对安利来者不拒的怪阿姨

有太多浪漫不可成活。
AO3 ID: CathyZhou
微博lof同名

【朱白】白日焰火 04

 

 

#私设&BUG&OOC全是我的锅

 

#暂时没什么好上升的

 

#与同名电影无关 

 

#前文  01   02   03

 

 

 

 

 

“我们的爱如同白日下一场不合时宜的焰火,灼热又仓皇。”

 

 

 

04/ 

 

——

 

还剩几天就要杀青,白宇的戏份快结束了,他越发清闲起来。

 

又拍完一场,他搓搓手裹上羽绒大衣,端起保温杯去一个剧组临时搭的棚子里续热水。

 

棚子边并排停着几辆面包车,一些忙碌的工作人员从缝隙里穿来穿去。

 

那保温桶的出水口不知出了什么毛病,缓慢地流着,叫人等得不耐烦。白宇也不急,把杯子放在那口底下接,就站在原地候着。

 

他正盯着那水流出神,一阵激动又尽力压低的声音传来。周围看过去没人,倒像是谁在面包车后面窃窃私语。

 

“那女的怎么老是打听白老师?白老师不是很‘欣赏’她吗?怎么不自己去问啊,一天天的烦死了。”

 

“诶你说她当时真的是靠什么‘机缘巧合’被陈导找到的吗?我觉得肯定有鬼。”

 

“呵,这么一结合看看,估计就是在国外后台硬,到国内发现不太好使了,想再傍一个。喏,这不就朝白老师下手了吗。”

 

……

 

那两个声音越来越远,往拍摄点那里去了,估计是剧组的工作人员私下里在聊八卦。白宇对这些没什么兴趣,只是其中有一个声音引起了他的注意。那明显是他工作室里的一个职员。

 

他不禁有点好奇,白焰真的在跟他手下的人打听自己吗?

 

加上白焰一些奇奇怪怪的言行举止,白宇觉得自己之前的结论是正确的,只是一直没想明白原因,偶尔有些离奇的念头也被他自己否决了。

 

那白焰这是真要傍他……?

 

白宇被自己给逗乐了,他的岁数和热度都摆在那,这个年轻有才华有见识的姑娘哪能这么想不开。

 

他盖上杯盖,晃晃悠悠地回去。走了几步,正好迎面遇到助理去忙就自己来打水的白焰。几天没打上照面,感觉她疲惫了不少,低着头往前走,面色也有些凝重,好像在思考什么。

 

“小白!”

 

白焰有点慌乱地抬起头,直勾勾地盯着他笑了一下。

 

“老白。”她声音有点哑。

 

白宇觉得可能是说台词说多了,没怎么喝水,便关照道:“你多喝点热水,这天冷起来不是盖的。坚持坚持马上就杀青了,别给折腾病了。”

 

她点点头,也没像以前一样多闲聊两句,捧着杯子快步走了。

 

白宇回头看她匆匆离开的背影,若有所思。

 

 

 

——

 

回到监视器旁边时,陈导皱着眉走过来找他。

 

他有些不明就里,只能跟着走,来到剧组酒店的一个会议室里。房间里一群人正在工作,到处摆着不少器材和杂物。导演带他走到角落的一台电脑跟前,点开一个文件夹。

 

“白叔,我也不绕弯子,就跟您直说吧。”

 

白宇凑上去看了一眼,好像是一些拍摄期间的花絮视频,估计还没加工,都是原片堆在那里。

 

“这是花絮吧,怎么了吗?”

 

陈导随便点开一个,画面上是在场边准备开拍的白宇:“您看一下白焰就知道了。”

 

白宇这才发现白焰站在远一点的人堆里,揣着厚外套的袖子,盯着他。乍一看感觉她只是在认真观摩学习,仔细一瞧却不对劲。她脸上的表情复杂,怨恨探究钦佩糊成大杂烩,都装在一只叫迷茫的锅里。

 

“本来大部分花絮肯定是围绕你们二位,但是昨天后期把素材梳理了一遍之后,发现能用的不多。因为进组几天之后,白焰就一直是这样看着您的。”

 

确实,这样的花絮放出去,指不定会被有心人怎么利用。

 

“后期这边您不用担心,我们会想办法。我跟您说这些也只是想以朋友的身份给您私下提个醒,和工作无关。”导演关上页面,顿了顿,“您肯定自有分寸。”

 

白宇一时间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因为沈巍又莫名其妙地来他脑子里晃悠了一圈。

 

 

 

——

 

白宇决定找白焰谈谈。

 

当然不是因为什么狗屁八卦。

 

只是觉得她藏着什么东西,而且与自己有关。

 

 

 

——

 

杀青的那天晚上,白宇约白焰在酒店旁边的小餐馆见面。这里人多,既是为了避嫌,也是因为偏僻的拍摄地附近除了酒店,就这么一个有饭吃的地方。

 

白焰很准时,在白宇对面坐下来,丝毫没有嫌弃跟前这张油腻腻的桌子。

 

两个人没有直奔主题,而是拿着菜单轮番点了菜。

 

白宇征询了一下她的意见,要了两瓶啤酒,开瓶器利落地咔咔两下,沉默被细小的气泡爆裂声打破。

 

 

 

——

 

他还在斟酌怎么开口,白焰已经抢先了。

 

“白宇老师,我得先跟您道一声歉。”

 

白宇愣了下,不知道她是什么意思,下意识地喝了一口酒,凉冰冰的液体冷得他一个激灵。

 

“我其实不叫白焰。”

 

“我的真名是朱焰白。”

 

“随父姓。”

 

 

 

——

 

第一道菜很快就上来了。

 

虎皮青椒,不是白宇点的。

 

他好像已经预感到了什么。

 

手一抖,啤酒瓶底磕在瓷碗碗沿上,一声清脆的响。

 

 

 

——

 

白焰,或者说是朱焰白,深吸了口气,注视着白宇的眼睛,精准扔出一枚压轴重磅炸弹:

 

“家父,朱一龙。”

 

 

 

——

 

“哗啦”

 

食客们纷纷回头,服务员匆匆拿来扫帚墩布,连收银机后面的老板娘也探出头来看情况。

 

好可惜,一瓶啤酒只动了一口就泼洒在地,混着碎玻璃,像是谁的心。

 

 

 

 

 

 

 

TBC

 

 

 

 

 

 这一章短了点

终于是要真相大白了 

 

 

 

 

 

评论(21)
热度(2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