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安利来者不拒的怪阿姨

有太多浪漫不可成活。
AO3 ID: CathyZhou
微博lof同名

【朱白】白日焰火 10

 

 

 

#私设&BUG&OOC全是我的锅

 

#暂时没什么好上升的

 

#与同名电影无关 

 

#推荐BGM: 一对对(童声粤语版)   

 

 

 

 

 

 

 

“我们的爱如同白日下一场不合时宜的焰火,灼热又仓皇。”   

 

 

 

10/ 

 

 

——

 

朱焰白哽咽到说不下去,抽出柔软纸巾擦眼泪。对面长辈早已有些失态,一张脸上泪迹纵横。

 

餐馆临近打烊,但是无人敢来催促,留给他们一方清净。

 

一段唏嘘情史就这样完毕,又好像还剩一点悬而未决。

 

 

 

——

 

餐桌那头推来一个干净如新褪色红盒。

 

“爸爸走之前,特意让我把这个给你。”

 

“他说,你不要打扰小白,如果他又有新的家室,或是有小孩子在身边,直接帮我把东西销毁就是了。”

 

“他不希望你为难。”

 

白宇轻轻掀开盒盖,双手不住地颤抖,搭扣上下碰撞,发出咔哒声响。

 

小小盒子,勉强放进一条金属项链,堆在盒底,已有深沉氧化痕迹。拎起来端详,下面是羽毛吊坠。朱焰白微吸凉气,识得这是父亲最爱贴身饰品。

 

谁知下面还有一样小物件。

 

白宇瞳孔震动,被一抹铂金勾魂摄魄。

 

“另外一枚,戴在爸爸的手上。”

 

“他说,这是他的全部爱情,不想带去阴暗三尺之下。”

 

“他乞求见得天光。”

 

 

 

——

 

朱一龙靠在床头,对女儿挤出一个微笑。

 

“我真的把这一辈子,都用来爱他了。”

 

“爸爸,你后悔吗?”

 

“有一点儿吧。”

 

 

 

——

 

朱焰白脸上显出一丝疑惑,抬眼看见父亲温柔地笑了笑。

 

“我应该早点离开他。”

 

“他是真的、真的很想要那个角色啊……”

 

 

 

——

 

几天后,两个人站在朱一龙的墓前。

 

“爸爸,我带白叔叔来看你了。”

 

朱焰白笑着说完,向白宇点点头,转身离开,给他留下足够的空间。

 

 

 

——

 

墓碑上的朱一龙已显老态,微微笑着,和往常一样,从不在意自己的皱纹。

 

白宇走上前去,把一支红玫瑰放在墓前,狡黠地对照片里的人眨眨眼。

 

“花刺我还留着呢。”

 

 

 

——

 

他扶住墓碑,手上的铂金戒指轻轻地碰触,传出短促又清脆的响声。

 

俯下身去,在碑顶吻了一下,一滴滚烫的泪打在冰凉的大理石上,破碎成几瓣。

 

白宇隔着二十八年的时光和生死界限,对朱一龙轻柔呢喃,一如他们以前无数次的悄悄话。

 

“哥哥,我愿意。”

 

 

 

——

 

白宇直起身来,墓园里起了一点风,拂动树梢。

 

他好像听见吉他拨弦,还有人在低声轻唱。

 

有些模糊,像是怕吵醒谁。

 

他忍不住跟上。

 

 

 

——

 

成都

 

带不走的 只有你

 

 

 

 

 

 

 

[ 正文完 ]

 

 

 

 

 

 

 

 

附朱焰白日记摘录四则

 

 

20XX年XX月XX日

 

今天给drama club帮忙改剧本

 

他们下个月homecoming要演童话剧

 

我突然想到年幼的时候爸爸给我读童话故事

 

读到王子打败了恶龙 和公主幸福地生活在一起的时候

 

我懵懵懂懂地问他 daddy 你有遇到公主吗

 

因为我觉得他很charming 应该会有公主的

 

他亲亲我的额头 然后温柔地说

 

爸爸遇见过公主 但是好遗憾 爸爸没有打败恶龙

 

 

 

20XX年XX月XX日

 

今天爸爸非要打开电视看Oscar

 

他以前不关注这个的

 

原来是因为这一届的最佳外语片颁给了一个中国电影

 

那个主演好帅气 

 

记得是姓Bai 还在镜头前给女伴一个sweet kiss

 

爸爸笑得很欣慰 

 

一直在喃喃“真好” 

 

 

 

20XX年04月08日

 

今天是我的生日 

 

一起上bio的Richard送我一把玫瑰花 

 

他早就想约我一起hang out

 

回到家 爸爸问我他可不可以拿走一支 好奇怪

 

 

 

20XX年XX月XX日

 

这几天陪爸爸回了中国

 

这么多年他就带我来过这一次 

 

我以为我们会像我的其他华裔朋友一样 先去北京看看 

 

可是他带我去了长沙

 

我们开车到了一栋大楼下面 好像是什么电视台的旧址 

 

人家早就搬迁了 门口就剩一截铁栏杆 

 

我下车 他不下来 就坐在驾驶座上流眼泪 

 

那是我第一次见他哭

 

我慌了 拉开门问他 

 

他嘴唇蠕动 我没听清 只有一句还算明白

 

他说 

 

我以为三拜 即是礼成

 

 

 

 

 

 

 

 

[ 全文完 ]

 

 

 

 

 

 

 

 

 

评论(85)
热度(504)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