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安利来者不拒的怪阿姨

有太多浪漫不可成活。
AO3 ID: CathyZhou
微博lof同名

【朱白】白日焰火 09

 

 

 

#私设&BUG&OOC全是我的锅

 

#暂时没什么好上升的

 

#与同名电影无关

 

#前文请在主页或合集查看

 

#微量车预警

 

 

 

 

 

“我们的爱如同白日下一场不合时宜的焰火,灼热又仓皇。”

 

 

 

09/

 

 

 

——

 

朱一龙推开门时,家里漆黑一片。

 

他伸手去摸开关,卧室里的灯却突然亮了。过了一会,白宇从房间里走出来笑着喊他,眼角却是红的。

 

“哥哥,回来啦,咱们吃饭。”

 

他是个好演员,可是有人势均力敌,读出那些欲盖弥彰。

 

知道对方有事瞒着自己,朱一龙也不直接问他,轻车熟路地给白宇助理发微信。看见长长回复理清来龙去脉,目光渐渐暗淡,不动声色收起背包和外套。

 

 

 

——

 

白宇洗完澡出来,直接被对方推进卧室,按在巨大双人床上。

 

他从未在床上见过这样的朱一龙,好看的浓眉克制地微微蹙起,睫毛压低,敛住了眼里的光芒,嘴唇抿成薄薄的一条线,不怒自威。他下意识地摸摸自己的鼻子看看有没有出血,然后才反应过来这动作有多滑稽。

 

“哥哥……?”他试探着喊了一句。

 

可惜他哥哥像没听见一样,手上不疾不徐地解着他的睡衣扣子,白宇拦都不敢拦,只能看着自己的皮肤一点点暴露在空气中。

 

省略了唇齿交缠这一环节,朱一龙俯下身去在他的胸前吮吸啄吻,故意不给他机会进行眼神交流。

 

后面的每一步都和平时没有区别,哥哥在床笫之事上一向温和周到。可是他隐隐觉得朱一龙今天有些不同,每个动作都带着不容置喙的坚决,就像几年前他们第一次在对方身上宣誓主权一样。

 

抵死缠绵。

 

下身被深深地快速冲撞时,白宇不禁想到了这个词,他颤抖了一下,转瞬又被灭顶的快感淹没,完全忘记了这一点小小的走神。

 

 

 

——

 

已经两次了。

 

期间除了他喊出的几声支离破碎的“哥哥”和难耐的呻吟,两个人没有任何言语交流。白宇有点害怕,虽然朱一龙平时在床上话确实不多,但是这种极度的安静也从来没有过。他的哥哥仿佛要把他钉死在这床上一样,开始了第三次。

 

迎来最后的高潮时,他脸上的生理性泪水已经快干透了,凉凉地堆在鬓角。对方终于愿意抚慰他脖颈以上的部位,开始亲吻他的脸颊和嘴唇,舔舐他的泪水。黑暗里他什么也看不清,感官的功能被无限放大,感知到那些潮湿的吻是前所未有的温柔。

 

对方也终于用语言表达爱意,语气里是与满室情欲略显矛盾的无助慌乱,打破之前身上的沉重气息。

 

“小白……小白……我的小白……是我的……”

 

一些温热的液体落在白宇眼角,他年少时学过地心引力,知道这些绝非源于他自己。

 

可是他过于疲倦,还未想好如何发问就沉沉睡去,自然没有听见最后的一声叹息。

 

 

 

——

 

朱一龙躺在床上平复了情绪,听见白宇均匀的呼吸。他起身走进书房,关门落锁,拨通电话,顺手把包里某份文件塞进碎纸机,对着破烂纸屑如释重负。

 

丝毫不管对面的人发表关于“凌晨两点把我叫起来朱一龙你这样一点也不厚道”的诉状,斩钉截铁发话。

 

“办我一个人的就好。”

 

那边迅速哑火,恢复一本正经:“你确定?朱一龙你别是喝醉了。”

 

“我确定。”

 

他手里把玩着深红色小盒,来自某家奢侈珠宝,已经变成无用废物。

 

 

 

——

 

今天早些时候,白宇被一个大制作正式拒绝了。

 

官方理由给得冠冕堂皇,实际内里大家都心照不宣。

 

他崇拜的导演、敬佩的编剧、仰慕的戏骨前辈,以及梦寐以求的角色,一下子变得触不可及。

 

朱一龙怎么会不懂?他亲眼看着白宇前前后后忙活了近一年。

 

熬了两个通宵一口气读完整个剧本,倒上床补眠前,笑着对他说,哥哥,这个本子,我要定了。

 

吃饭吃着吃着就陷入沉思,他把菜端去热了三次,引起微波炉激烈抗议。

 

在床上情到浓时突然睁大眼睛,哥哥,那段床戏可以这么改一改,差点没把他吓到不举。

 

……

 

 

 

——

 

他永远记得白宇的姐姐拿给他看的一段家庭录像,男主角青涩稚嫩,面前摆着生日蛋糕。

 

“我们小白菜十八岁啦,快说,以后有什么愿望?”

 

晃动手法,超小画幅,低清画质,依稀可以摸索出他眼里的光与热。少年笑容纯净,眼神明亮,脆生生地对着镜头抛出远大理想。

 

“我想演戏!”

 

 

 

——

 

这一刻,朱一龙好想回到过去,摸摸那个少年的柔软发丝。

 

“哥哥会让你演戏的。”

 

“哥哥保证。”

 

 

 

——

 

又想起自己小时候练散打,父亲握住他要使蛮力的小拳头,一字一句地教导他。

 

“有时候你想获得点什么,就要先狠下心放弃点什么。”

 

 

 

——

 

“有很多事情不是一个演员可以左右的。”

 

时过境迁,这句话竟冥冥中灵验。

 

 

 

——

 

又是月余,情况似是山穷水尽,赋闲在家已久的白宇居然接到橄榄枝,邀他去外地商谈新剧本。

 

走之前,朱一龙拉住他,深深地给了一个吻。

 

“哥哥,等我回来!”

 

他像个孩子一样蹦蹦跳跳地走了,没发现背后的那道目光深沉又悲伤。

 

 

 

——

 

如果他收行李的时候顺手翻一翻,就会发现家里少了一本户口簿。

 

如果最后他继续翻,就会发现房产证上只剩他自己的名字。

 

如果他回来那天上飞机时晚几分钟打开飞行模式,就会发现朱一龙发来一条不寻常的短信,叮嘱他好好吃饭好好睡觉。

 

 

 

——

 

白宇下了飞机走在栈桥里。

 

某处传来机械轰鸣,下意识地回头一瞥,看见身后的夜色里像是有一架大型国际航班起飞,机翼上的小灯交替闪烁。

 

他莫名感觉心里一空。

 

摇摇头打开锁屏,关闭飞行模式,等待手机信号恢复,想要赶紧回家和哥哥分享胜利喜悦,却不知家里已没有哥哥。

 

两道航线在地图上有某处交错,上演现代版star-cross'd lovers。

 

 

 

 

 

 

 

 

TBC

 

 

 

 

 

 

 

就快要结束了

 

 

 

 

 

 

 

 

评论(11)
热度(23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