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安利来者不拒的怪阿姨

有太多浪漫不可成活。
AO3 ID: CathyZhou
微博lof同名

【朱白】白日焰火 06

 

  

#私设&BUG&OOC全是我的锅

 

#暂时没什么好上升的

 

#与同名电影无关

 

#前文请在主页或合集里查看

 

 

 

 

 

“我们的爱如同白日下一场不合时宜的焰火,灼热又仓皇。”

 

 

 

06/

 

——

 

“朱一龙你打电话过来是考虑好了吗?”

 

“你想好了吗?确定的话我就去了。”

 

“我跟你说,你可别等我把事情都谈完了再反悔啊!”

 

……

 

朱一龙听着电话那头男人的大嗓门,咬住了嘴唇。家里没有开灯,他坐在一片漆黑中,仅有面前的电脑放出一点光,铂金对戒在手里攥成一团。

 

他握得好用力,手指都出血印。

 

 

 

——

 

今天是白宇大婚的日子。

 

微博再次瘫痪,大家都在热烈讨论演员白宇和他的圈外妻子,两人恋爱半年多就迅速结婚。知情人士透露,男方当年一番“我会努力去好好爱你”的表白朴实又感人,在场亲朋好友都掉眼泪。

 

按照北方传统习俗,中午就举行仪式。社交媒体上传来婚礼第一手资讯,群众们在办公室茶水间大嚼午餐外卖,手指点开模糊晃动小视频。看到美丽新娘婚纱曳地,手捧一束娇艳大红玫瑰款款前行,纷纷唏嘘,完全忘记不到三年前,在同样的地点同样的时间,惊闻某人的不告而别。

 

 

 

——

 

画面里终于出现了西装革履帅气新郎,眼里满是喜悦,叫人由衷生出祝福之情,赞一句神仙眷侣。

 

啊呀,可惜嘉宾的设备业余,视频质量实在欠缺,无人识得他目光深处,那一点点如释重负。

 

朱一龙腿上摆着电脑,看新郎特写镜头,从那喧闹噪点里,咂摸出一些甜来。耳边听筒还在传声,对面那人可能是看他没反应,提高音量,下达最后通牒般地吼他。

 

“朱一龙你确定吗?”

 

 

 

——

 

这边新郎新娘已经面对面站好,平日里严肃长辈站在中间,此时脸上也掩不住笑。问出关键问题,你们是否愿意一辈子在一起。

 

新郎先来,给出肯定答案,长辈又侧身转向新娘,重复一次问句。

 

有人闭上眼睛,抢在女士说话前扣上屏幕,有失绅士风度。

 

对着手机,给出驴唇不对马嘴回答。

 

“我愿意。”

 

然后挂断电话,只留下电话那头的人跟手机大眼瞪小眼,摸不着头脑。

 

他竟然感到了一点畅快,好像什么事情终于有了个结局。

 

 

 

——

 

愿意又有什么用呢?

 

连问题都已不复存在,迟来的答案只会显得苍白可笑。

 

 

 

——

 

世上有几人能切身体会林妹妹的临终之痛?饶是体会过人生百态的十年演员朱一龙也不敢打包票。今晚,他却悟了个透。

 

手机屏幕分两步熄灭,一颗心却可以省略繁文缛节,一步到位。他感觉自己沉底太平洋,整个星球都压在胸口上。

 

无故想起一句“我失去了我的他”,张张嘴,发现已经不敢使用物主代词。

 

那么,只好恭喜她得到他。

 

 

 

——

 

朱一龙坐在地上,也不知该想些什么,处处都与白宇有关,一不小心就要误触地雷的。

 

他想那捧红玫瑰。

 

想到每年白宇生日,自己都照例要送他一束,还特别叮嘱店家留着花刺,作为小小隐秘情趣。见面时把花递过去,假装严肃地郑重说一句“谢谢白先生又爱了我一年。”

 

白先生每次都脸红,一路红到脖颈。低头从里面挑出一支最娇艳的,手腕一翻,故作轻佻地点在朱一龙下巴上,像个浪荡公子。

 

“那也多谢朱先生赏脸,不然我哪有机会?”

 

朱先生耳朵也红,捏着带刺的花柄,手指上是细密的麻痒感,跟着神经系统传到胸腔区域,引起心脏剧烈振动,明显违背能量守恒定律。

 

然后二位先生张开双臂,把世间情爱抱了个满怀。

 

 

 

——

 

他又想那身黑色西装。

 

想到有一次两人恰巧都在洛杉矶,可惜一个前脚刚来另一个后脚要走。已经月余没有见面,于是努力协调,最后才堪堪轧上了小半天的相聚时间。

 

不能走太远,只在杜比剧院附近闲逛一圈。在这里没有太多顾忌,可以悄悄地手拖手。大家都在门前拍照,他们俩就站在那里傻傻看。

 

白宇悄悄地跟朱一龙咬耳朵,哥哥哥哥,如果以后我们拿奥斯卡奖,要一起穿同款黑色西装,我还要在上台领奖前,对着特写镜头,大大方方地吻你,你可不许害羞不许躲。又补一句,江山和美人我都要。看他语气骄傲得很,朱一龙忍俊不禁,点头应允。

 

 

 

——

 

朱一龙坐在冰冷地面,面对冰冷现实。

 

现在白宇有了家,他也该为自己考虑考虑。把爱情束之高阁,转而去寻找别的生活方式。他一直希望有孩子。现在看来,这件事有了更多的意义,也许可以让他解脱。刚刚打出去的电话那头,是相熟的一个律师。

 

专业处理代孕相关事宜。

 

其实早就开始筹备了,也不知为什么,一直犹犹豫豫。冷冻保存的费用高昂,律师劝他尽早开始胚胎植入程序,可他还是有那么一丝不甘心,也不知道自己在等些什么。

 

看见白宇大婚的消息时,他心里像有什么落下来,沉甸甸的,又像即将痊愈的伤口猛然崩裂,带着怪异的快感。

 

一切自欺欺人都该结束了。

 

他好像下定了什么决心一样,拿起手机,拨通律师电话,甚至觉得自己隐隐约约听见了教堂的婚礼钟声。

 

 

 

——

 

从地上爬起来,摆好电脑,朱一龙的意识有些模糊,要像婴孩一样去熟悉身边天翻地覆的环境。

 

他坐在桌前,毫无章法地信笔书写,眼里的情绪在深处翻涌,仿佛要溢出来,像是在写一封不知所云又情意绵绵的情书。暖黄灯光照射柔韧白纸,房子里竟真的开始有了点烟火气。

 

 

 

——

 

我想好了。

 

孩子的名字里,定是要有朱白二字的。

 

我厌弃这一生,艳羡下一世。

 

厌字太沉太戾,艳字太浅太俗。

 

唯有这一个焰字,通厌,也通艳。

 

刚刚好,火热又绚丽。

 

 

 

——

 

后面是写了一遍又一遍的“朱焰白”,他写着写着,越看越欢喜,不禁轻读出声。

 

朱焰白。

 

朱焰白。

 

朱焰白。

 

愿他或她,可以一世平安,爱而有得。

 

孩子啊,求你拯救我。

 

朱一龙撕碎了手里的纸片,像许愿一样低声轻喃。

 

他从不信神佛,此刻眉目间却尽是虔诚。

 

 

 

 

 

 

TBC

 

 

 

 

 

 

 

万圣节快乐

没有写糖 实在抱歉

 

 

 

 

 

 

 

 

评论(19)
热度(2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